永溺深海

当代杂食党代表,没有人比我更懂爬墙头

【一八/佛八】入梦害相思(肉在番外 这文有刀)

ooc严重
私设成堆
-

大婚那天,长沙城早早便闹起来。二月红也早早起来,穿了身喜庆的红色色的衣袍,又去库房取了个方正的红木盒子,吩咐徒弟几句,令他去齐家通知小八爷,然后出门去了张家。
早晨门口就有宾客来往,佣人见了他连忙招呼,将他引进另一个特别的会客厅,上楼叫了佛爷。
二月红坐在客厅里片刻,又有佣人进来,后面跟了五爷和九爷。微微眯眼笑问:“怎么一起来了?”
“门口偶遇罢了。”
五爷一耸肩,脚边的狗咬咬他的衣袍边。
坐下闲聊片刻,其余几位也陆续来了,只剩下齐家还未来人。
新郎来了。
张启山一件贴身衬衫勾勒出他修长完美的身材,没有打领结的衬衫衣摆扎进西装裤里,皮鞋擦得锃亮。修长白净的手指正解着袖扣,绾上几折,露出一截留有疤痕的小臂。
“恭喜佛爷今日大婚,祝愿您早生贵子,百年好合。”解九爷起身做了一揖开口道。
张启山嘴角微微一勾,情绪不露半分,环顾四周一圈,刚想开口说话,就听闻渐近的脚步声,心下一喜。回头看去,却又顿时愣在原地,来人不过五六岁幼童,眉眼却像极了那齐家八爷。
那孩子是齐铁嘴的亲生子,眉眼都似他八分。当年八爷随着佛爷回到长沙没呆几个月就出远门了。这可把佛爷魂儿都勾走一半,先是去齐家明里暗里地暗示齐家就这么一根独苗苗别出什么事了。齐家管家对此呵呵一笑,仿佛全然不担心。佛爷暗恨这招不好使,又派张家人出去找。
第一年,张家人每人都至少出去了四五趟,还是没消息。佛爷只能咬牙将人收回,只留下一部分来打探消息。
第二年,没消息。
第三年,佛爷没自己奔出去上天下地地找,终于有消息了——齐家来了个三岁幼童。据齐家管家说,这是八爷的孩子。
张副官还记得那天佛爷听到这个消息,一把将手中公文甩到来人脸上,然后又愤怒地用那块厚重的镇纸将人砸了出去。
只听见“啪”的一声,镇纸掉在地上摔成两截,顿时把佛爷给惊立起,快步去捡那镇纸。看他把镇纸小心翼翼地拿起放在怀里想要重新拼上又拼不了,怒气、痛苦、悲伤,将他的脸几近扭曲。
副官无声叹息,一个懂了不说,一个似懂非懂,才会造成今天这局面。轻声走出书房,替佛爷掩上门,转身离开了。
那天,张家气氛极其压抑,书房成了禁地一般的存在,即使是开饭就寝也不敢去叫一声佛爷。
第三天,佛爷就出来了。他的眼睛微红,神情冷漠,看向别人的目光令人觉得不寒而栗。
第四年,齐小八爷开始学着齐家的东西,张大佛爷开始和尹新月交往。
第五年,张大佛爷大婚。

评论(6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