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溺深海

当代杂食党代表,没有人比我更懂爬墙头

【一八/佛八】入梦害相思(妥妥be,肉里有刀)

3
回忆至此结束。
张启山偏过头,他不曾见过这孩子,因为就怕一见就控制不住,不论是杀人还是问人。
连他大婚,他齐老八也不来,看他下次不拿马鞭抽他。虽然心里如此想着,但还是盼望能再见他一面。他不会做什么,只是想他了,想得每日睡觉时骨子里都疼。
眨眼的功夫,那幼童便抱着盒子走到张启山面前,笑意盈盈,开口脆声道:“齐羽恭祝张叔叔新婚快乐,这是家父早已备好礼物,还望佛爷收下。”
盯着送到胸前的熟悉的红木盒子,张启山双手微微发抖地接下,深吸了一口气才打开,方看了一眼就重重盖上,阖眸剧烈呼吸着。
“今日我来前算了一卦,这卦倒是说佛爷您这儿呀,娶了位旺夫命里属阴的女子,与您这属性真真是天作之合呀。”
耳边是那脆生生的童音,连语气行为都像他父亲,若不睁眼,活像他面前就站着一个齐桓。
良久他睁开眼,面上平静下来。解九爷悠悠上前,打开手里一直紧握着的盒子递到张启山眼前:“那日八爷送的镇纸碎了,我便托人照样打了个,不知佛爷喜欢吗?”
盒里装着与之前自己一气之下摔碎的镇纸一模一样,可又偏偏不一样。八爷送的那块,是他自己学自己雕的,算是给自己的“告白”的回礼。碎了,就像他们之间的关系断了,从此他们只是九门中的一员,再无半分暧昧私情。
张启山瞪着微红的眼睛,哑着声音道:“你们这是要做什么,一个个逼我不成?”
“佛爷说笑,我们只是送份礼罢了,何来逼您一说?”解九爷坐在沙发上打量着周围装饰,悠悠开口道,“如今九门的礼都上了,还望佛爷与嫂子幸福美满。”
他把嫂子一词念轻了些,若是常人还不一定听得出,可佛爷就站在他面前,又怎能听不出?
张启山微微动了动嘴唇,几下后才听到他的声音:“……在北平时路边算命的说的。他说错过了今日就要再等上三年。”
“现在算命的竟耍些假把式,还不如让小羽算一个呢。”五爷开了口。
张启山无力地扯着嘴角,逃似的离开了。
婚礼上。
张启山忽回头看向那个一直空了的座位,难以克制地微微勾起嘴角。
仙人独行。
你,
当真要留我一人?
-
正文结束
番外:
【盒子里的小秘密】
【“教育”】
【从老八的暗恋角度看全局】
我可能会不定时更新其他番外_(:з」∠)_

评论(2)

热度(43)